牙周病治療

Periodontitis Treatment

牙周病放任不治療,只會「越來越嚴重」!

當心牙周病找上門? – 牙齦流血 牙齒動搖 

口臭、牙齦紅腫易流血、常生膿包、咬合酸痛無力、. 對溫差敏感、牙齒動搖等,都是牙周疾病的徵兆

牙周病治療

牙周病是什麼?會傳染嗎?

口臭、牙齦紅腫易流血、常生膿包、咬合酸痛無力、. 對溫差敏感、牙齒動搖等,都是牙周疾病的徵兆

牙周病指的是細菌感染牙周支持組織而造成的疾病,這個搗蛋的致病原稱為─牙菌斑。牙菌斑容易沉積在牙齒表面的細菌薄膜,通常在飲食後數小時,牙菌斑就會快速滋生,若沒有做好清潔工作,久而久之牙周組織就會遭受嚴重破壞,甚至引發掉牙危機。

牙周病細菌可能經由口水傳染給家人或伴侶,若家中成員有嚴重牙周病,所有家人都應一起就診檢查。平常也應確實做好口腔清潔,使用正確的潔牙方式搭配牙線,並保持良好生活習慣,就可預防牙周病。

細菌是造成牙周病的一大主因

細菌長時間附著於牙齒周圍,造成周圍牙周組織產生持續、不間斷的慢性發炎

舒眠植牙
inspection-teeth-woman-with-help-mirror_1153-6594

怎樣知道自己有沒有牙周病?

千萬別忽視牙周病的前兆!牙周病患者沒有自覺症狀,並不代表從未出現過症狀,只是這些症狀很容易被患者所忽略,當出現以下症狀,你可能患有牙周病。

持續、無法消除的口臭

牙齦紅腫、化膿

觸壓牙齦會痛、刷牙流血或自發性出血

持續、無法消除的口臭

咀嚼時會疼痛或無力

牙齒對冷熱食物或環境敏感

牙縫變大易塞牙縫

牙齦退縮、牙齒可見面積變大、變長

治療牙周病該怎麼做?

及早接受牙周治療,越能達成理想的治療效果

基本治療

「初期牙周病」可經由一般洗牙治療,將牙根整平,讓牙根恢復表面乾淨,接下來去除有問題的如補牙材料或牙冠、牙橋等補綴物。若重度的牙周病則會建議手術治療,治療後每三~六個月定期回診,並隨時保持口腔清潔,維持治療效果。

手術治療

「中、晚期牙周病」則需接受手術性的翻瓣治療或非手術性的水雷射治療,手術治療牙周病通常會進行局部麻醉,首先會針對牙周狀況進行更有效的清創,也就是進一步徹底移除牙根表面的結石;此外,也需要評估底下齒槽骨被破壞的狀況,並針對患者牙周病情評估是否符合能進行牙周再生手術、重建喪失骨頭的條件。評估患者的牙周病情形,並規劃完善的牙周病治療計劃。

牙周病Dcard、PTT相關問題彙整

每個人的牙周病症狀都不相同,因此每個患者的牙周病療程都是醫師客製化的,不容易給提供標準的療程總時長。 且牙周病治療是一個動態的治療過程,若患者積極配合清潔、定期維護,並增強自身抵抗力,整體療程進展也會更加順利。

牙齒與牙齦之間的細縫,都是容易忽略的清潔死角,除了使用牙刷外,還要配合牙線,並定期口腔檢查,及早預防、及早治療。

牙周病治療後牙齦還在癒合,因此不建議使用牙間刷進行清潔,可使用牙線處理牙縫,沖牙機需治療後兩週才使用,避免癒合中的牙齦被沖開。

不一定!很有可能是蛀牙,建議可先用去敏感牙膏,並到牙醫做檢查了解蛀牙情況哦!

牙周病治療口碑首選,副都心牙醫重建自信笑容

越早發現牙周病,及早接受治療,越能達成理想的治療效果,盡可能保留自然牙的機率也越高。我們將為您提供個性化的治療方案,讓您重獲自信的笑容與自然咀嚼力

新北牙周病治療推薦